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郴州>工作动态>正文

未雨绸缪,组织开展代表议案建议、征集工作

来源:桥头乡人大 作者:钟兆雄 编辑:redcloud 2017-12-14 08:33:35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人民代表人民选,人民代表为人民”。为了提高代表提好议案与建议的水平,真正履行好职责。 近日,桥头乡人大组织县、乡人大代表提好议案建议工作,积极探索好的方式方法,起到了良好的效果。

  组织学习,提高代表的理论素养。 桥头乡人大加强代表的理论学习,提高代表的理论素养,认真组织代表学习法律法规、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深刻领会其精神内涵,把握其实质,提高认识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组织代表认真学习代表法、监督法等法律法规,开阔眼界,丰富内容,使所提议案与建议有法可依、有章可循。

  深入调研提升代表的履职能力,切实提高议案与建议的质量。人大代表纷纷回到各自的选区,通过入户走访,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广泛地接触群众,听群的意见,了解群众的心声,认真做好笔记,从而掌握真实的第一手资料。同时,人大代表围绕乡经济、社会事业发展和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现实、最为迫切的利益问题进行调研,为人代会期间依法履行职责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增强了代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促进桥头乡各项事业更好的发展,人民生活水平进一步提高。

来源:桥头乡人大

作者:钟兆雄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