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郴州>工作动态>正文

乡人大为全力备战省级贫困退出验收核查建言

来源:桥头乡人大 作者:钟兆雄 编辑:redcloud 2017-12-11 09:45:53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省级贫困退出验收核查即将开始。为顺利通过2017年省级贫困退出验收核查,近日,桂东县桥头乡人大开展专题调研,并建言乡党委、政府要多措并举,紧锣密鼓积极备战,确保全年扶贫工作顺利通过验收核查。

  一是要“全”面动员部署。乡党委、政府要第一时间召开迎接省级贫困退出验收核查检查动员部署会,乡领导班子成员、驻村工作队、村(社区)支两委、乡机关全体帮扶责任人、扶贫办全员都要参会,对接下来的迎检工作进行全面的动员部署,讲解业务,宣传政策,提出工作要求。

  二是要“准”确填写录入。要组织帮扶责任人进一步入户开展核对,认真填写贫困户信息对照采集表,更新贫困户家庭人口、年度收支、帮扶措施和帮扶成效等内容,务必保证信息的准确有效;要求各村(社区)扶贫专干按照信息对照采集表做好全国扶贫开发系统的信息更新工作,确保贫困户信息准确无误,并及时更新录入系统。

  三是要“广”范宣传发动。要组织乡村帮扶责任人进一步入户开展政策宣传解读,帮助帮扶对象梳理今年来的各项帮扶措施及其成效,算好2017年收入明细账,积极开展各项帮扶慰问工作,做好群众宣传、培训、引导工作,提高贫困户对扶贫政策的知晓率和帮扶工作成效满意度,确保验收核查时所有预(已)脱贫户都能如实反映脱贫成效。

  四是要“及”时补缺补差。要组织乡扶贫办工作人员、各村(社区)扶贫专干对乡村的扶贫材料进行自查自纠、相互检查。对于核查中发现的信息不准、收入不明确、群众不配合等问题,要第一时间采取有效措施,补缺补差、加强政策宣传等,确保扶贫资料准确完整,尽最大努力争取不理解心存怨言的贫困户对脱贫攻坚的支持,确保顺利通过省级贫困退出验收核查。

来源:桥头乡人大

作者:钟兆雄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