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郴州>工作动态>正文

桂东县人大常委会首次听取并审议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报告

来源:桂东县人大 作者:唐胜红 编辑:redcloud 2017-12-08 16:27:39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12月6日,桂东县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政府2017年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综合报告及县财政局、县水土保持试验站、县二中、县农开办、县人社局、县市场服务中心、县供销社、县公路局、沤江镇政府、县房产局、县教育局、县文体广新局12个单位2017年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报告显示,县人民政府及有关部门高度重视整改工作,针对审计查出的问题,能认真分析原因,提出整改意见,明确整改责任,落实整改措施,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总体情况较好。这是县人大常委会首次听取和审议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情况报告,是县人大常委会支持审计部门工作,发挥审计对人大财经监督支撑作用的一项重要举措。

  县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审计工作,于2017年4月制定了《中共桂东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建立和完善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向县人大常委会报告机制的意见》,在整改监督内容、整改责任、整改督查和责任追究机制、整改情况和处理结果报告机制、满意度测评、公开制度等方面作出了明确规定,为加强对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的监督提供了制度保障。

  为切实增强审计监督实效,县人大财经委员会加强了对审计发现问题整改的跟踪检查,召开了由县财政局、审计局及整改工作涉及部门、乡镇参加的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专题调研座谈会,听取相关部门和乡镇的汇报,对审计查出问题尚未完全整改到位的单位提出明确要求,督促政府责成有关部门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加大对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力度,切实推进县政府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制度化、长效化,确保预算规范执行、经济健康运行。

来源:桂东县人大

作者:唐胜红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