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郴州>工作动态>正文

北湖区人大常委会多措并举助推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

来源:北湖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李绵 编辑:redcloud 2017-12-08 16:26:17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自党的十九大召开以来,北湖区人大常委会积极行动,多措并举,切实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全区人大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一、自觉坚持和依靠党的领导。认真贯彻执行区委的决议、决定,自觉将人大工作置于区委的领导之下,紧扣区委重大决策部署履行人大职能,先后围绕全域旅游发展、棚户区改造等工作精准助力,通过专题调研、专项检查、专项审议等方式实施监督,努力实现党委意图和人民意志的统一。按照区委的统一安排,积极参与联系棚户区改造等全区中心工作和小埠南岭生态城、等重点项目建设三十多项,有力推动了相关工作的开展。

  二、积极开展监督工作。创新监督方式,强化审计整改跟踪督促,在听取和审议“同级审”工作报告的基础上,突出审计报告指出问题的整改落实,10月30日,区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直接听取和审议了区经科局、仰天湖瑶族乡等4个单位的口头报告和其余10个单位的书面整改落实情况报告,极大地提升了被审计单位的主动整改意识,强力地推动了相关问题的整改落实。

  三、依法行使重大事项事项决定权。依法作出关于区人民政府采取PPP模式实施郴州市第三人民医院新、扩建工程项目建设的决议,同意区人民政府采取PPP模式实施郴州市第三人民医院新、扩建工程项目建设,要求政府坚持市三医院的公立性质,坚守核心医疗资源,严格项目建设程序,确保项目规范合法。

  四、依法行使人事任免权。坚持党管干部与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任免有机统一,进一步规范任免工作程序,坚持实行任前考察、法律考试、任前发言和任后公示等制度,严格执行宪法宣誓制度,认真行使好人事任免权,全年共依法任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69人次。

  五、深化代表活动。出台《关于进一步推进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工作的实施意见》,继续深化人大代表“联系群众、服务群众”主题活动,将全区466名市、区、乡(镇)三级人大代表划分为91个代表小组,各级人大代表共联系(街道)、村组(社区)128个、联系服务企业200多个,“联系群众、服务群众”2010名。出台了代表履职登记管理办法,实行积分化管理,增强代表履职的主动性和内生动力。

来源:北湖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李绵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