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郴州>工作动态>正文

北湖区人大:精准发力代表建议督办工作

来源:区人大常委会联工委 作者:周文春 编辑:redcloud 2017-12-08 16:25:46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近日,由北湖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晓庆同志带队的代表建议督办小组,来到位于石盖塘街道石盖塘村蛇形组与增福街道长冲村7组交界处的蛇形岭垃圾场,对张志伟、张开瑶等代表联名提出的关于取缔长冲村7组附近垃圾场的建议办理情况进行实地查看。建议承办单位石盖塘街道办事处表示,收到该建议后,石盖塘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把该垃圾场的清理改造工作列入街道年度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和落实:一是请有资质的单位做出了该垃圾场的整改预算书,整个清理改造工程预计需要7656466.34元;二是形成《关于启动石盖塘街道蛇形岭垃圾消纳场改造的请示》文件并多次向北湖区委、区政府汇报,并与区环保局、区住建局等部门多次衔接,争取部门支持列入省市项目;三是街道已自主投入大量经费对垃圾场进行治理,如开挖防火墙、建设沉淀池、转移清运部分垃圾,以及阻断道路防止新的垃圾倾倒等等。石盖塘街道表示,尽管已答复代表,代表对他们所做的工作也表示充分认可和支持,但他们会继续跟踪办理该建议,直到该建议办理真正落实到位。

  据悉,为进一步做好2017年度区人大代表建议督办工作,特别是加大经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确定的10条重点督办建议的办理力度,切实提高办理实效,使代表满意、群众满意,区人大常委会组织相关办委人员和部分代表,分为五个督办小组,采取到建议承办单位查看相关资料,听取建议办理情况汇报,以及实地查看建议办理实效等方式,历时一周对10条重点督办建议的办理情况进行督查。事后,由各督办小组汇总督办情况,交区人大联工委集中收集向区委办督查室、区政府办督查室反馈,再次进行跟踪调度,并将此次督办情况作为该建议承办单位人大工作年度绩效考核的重要内容。

  通过此次建议督办活动,有力推动了代表建议办理力度,一批关于农村环境卫生整治、饮水安全、公路水利设施以及旅游、教育等涉及民生民本的建议得到有效落实。

来源:区人大常委会联工委

作者:周文春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