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郴州>工作动态>正文

【桂东】为了选民信任

来源:桂东县人大 作者:钟志远 编辑:redcloud 2017-12-07 08:27:0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这是选民对我的信任,为了这份信任,我将为村民群众做更多好事”, “现场述职测评,压力很大,但动力也很大”,“这次述职让我触动很深,那几张不满意票,将警醒我下一步要更密切联系选民、更好地服务人民”,这是桂东县东洛乡组织开展人大代表向选民述职评议活动中的一些代表感言。近日,该乡安排9名县乡人大代表分别在原选区向选民报告本年度履职情况,并接受选民的询问,70多名选民代表现场听审评议,进行民主测评打分。活动通过人大代表与选民面对面交流、向选民直接述职,让选民了解代表们究竟干了哪些事、称不称职,并将问题、意见直接表达出来,有效激发代表履职的积极性,充分展示人大代表‘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 有力推动代表履职尽责、发挥作用,受到当地选民群众的广泛好评。活动中,该乡人大还就进一步深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助力脱贫攻坚、广泛收集选民意见建议向各级人大会建言献计等工作进行安排、形成共识。

来源:桂东县人大

作者:钟志远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