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湘西>工作动态>正文

湘西州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学习辅导

来源:湘西州人大 作者:彭礼 编辑:redcloud 2017-12-05 16:28:02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11月13日下午,州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学习辅导,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武长作辅导报告。副主任彭益、吴凌频、宛庆丰,州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文武斌及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和离退休老同志参加学习。

  彭武长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要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报告中关于过去五年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政治判断、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方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目标和战略安排、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部署以及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新要求。

  彭武长要求,州人大及其常委会、机关所有党员干部要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要以十九大精神为统领,切实指导好全州人大工作。要坚持党的领导,保证正确的政治方向;要落实精准扶贫战略思想,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要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要努力保护生态环境,加快建设美丽湘西;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要落实全面依法治州,推进民主法治建设;要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保障人民当家做主;要学深学透大会精神,提高履职能力水平。

  当天学习会上,州纪委派驻州人大机关纪检组长张永斌还结合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人大常委会机关党风廉政建设进行了讲话。他在讲话中指出,要武装头脑,提高政治站位;要审时度势,增强“从严”意识;要履责担当,压紧压实责任;要遵规守纪,严格纪律约束;要服务大局,促进事业发展。

来源:湘西州人大

作者:彭礼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