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湘西>工作动态>正文

浦市历史文化名镇保护管理条例获省人大常委会表决通过

来源:湘西州人大 作者:唐清峰 编辑:redcloud 2017-12-05 16:27:09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11月30日下午,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闭幕。审查批准了《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浦市历史文化名镇保护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这是我州获得地方立法权以来通过的第二部地方性法规。

  据了解,本次会议按照立法程序要求,27日下午,会议听取了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凌频作的关于《条例》的报告及说明。28日下午,会议分组审议了该《条例》。29日上午,省人大第五十三次法制委全体会议审议了该《条例》。30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副秘书长罗述勇作了关于《条例》审查结果的报告。最终,《条例》表决获全票通过。

  《条例》分为总则、保护、管理、法律责任、附则,共五章三十五条,重点对浦市古镇的保护范围、保护对象、保护和管理的措施、法律责任等四个方面作了具体规定,并在条例中,明确了保护范围以及环境、市容管理的禁止性行为。《条例》对浦市古镇保护管理必将提供强有力的法律保障。

来源:湘西州人大

作者:唐清峰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