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郴州>工作动态>正文

桂东县沤江镇:人大代表当好“四员” 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桂东县沤江镇人大 作者:胡小林 编辑:redcloud 2017-12-04 10:00:0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今年来,桂东县沤江镇人大代表主动作为,立足实际,紧紧围绕脱贫攻坚大局,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自觉找准定位,当好“四员”助力全镇脱贫攻坚工作。

  当好信息传递员。该镇人大代表深入调研走访,认真听取贫困群众的意愿和诉求,了解贫困户的生产生活状况以及对脱贫攻坚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畅通民意渠道,架起联系群众的“连心桥。

  当好政策宣传员。通过进组入户,将产业发展、医疗救助、教育、金融贷款等最新的精准扶贫政策作为宣传重点,引导帮助贫困群众树立信心,争取早日脱贫致富。

  当好问题破解员。把解决贫困户在脱贫攻坚中遇到的问题作为主要工作任务和职责,列出问题清单,找准具体原因,围绕产业发展、技能培训、技术推广帮助解决贫困户解决实际问题。 当好人民监督员。充分发挥法律赋予的监督职能,主动履职尽责,加大对精准扶贫工作的监督力度,对实施精准脱贫工作进行全面监督,在脱贫攻坚中真正取得民生实效。

来源:桂东县沤江镇人大

作者:胡小林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