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郴州>工作动态>正文

桂阳县人大电子阅文系统投用 开启无纸化会议模式

来源:桂阳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张琰 编辑:redcloud 2017-12-01 09:13:33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11月29日,在桂阳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九会议现场,出现了和以往不同的情景,以前发给参会人员的一摞会议资料被一个平板电脑所取代,这是县人大常委会会议系统开启无纸化会议模式,推广使用的电子阅文系统。

  该系统正式投入使用以后,会议的所有文件和资料将全面实现电子化,不再发送纸质文件和资料。参会人员通过平板电脑进入阅文系统,可以查询、审阅电子版会议文件和相关会议资料,还能在上面记笔记。同时,该会议系统还可以与各乡镇街道人大连线进行视频会议,今后乡镇人大主席、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和县人大代表可以在本乡镇街道代表工作室列席常委会议。

  会议文件电子化的实现,既适应了全县加强信息化建设的发展要求,有利于运用信息化手段提高会议效率和审议质量,同时减少了纸质文件印发,也有利于倡导绿色环保、建设节约型社会,受到了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来源:桂阳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张琰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