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郴州>工作动态>正文

桂东县人大机关:发挥后盾单位作用,助力精准扶贫工作

来源:桂东县人大 作者:唐胜红 编辑:redcloud 2017-11-30 10:57:2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今年以来,桂东县人大机关按照县委的安排部署,充分发挥后盾单位作用,助推精准扶贫工作。

  前期工作成效明显。桂东县人大机关作为驻点四都镇县人大机关、县国税局、县档案局、县移民局四个后盾单位的牵头单位,能经常性地对精准扶贫工作进行统一部署,且扶贫工作已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联系村的基础设施、安全饮水、环境卫生等得到了明显改善,帮扶对象的生活水平得到明显提升。

  后续工作有条不紊。目前,县人大机关已经制定了《县人大机关、县国税局、县档案局、县移民局领导干部赴四都镇四靖社区、角塘村现场办公工作方案》,每天安排一名实职领导干部现场办公,结合县扶贫工作领导小组的工作提示,及四靖社区、角塘村精准扶贫工作队周计划,对联系村精准扶贫工作进行督办;进村入户抽查贫困户精准扶贫情况,参与精准扶贫工作,发现问题及时交办整改;向镇村、驻村工作队,四都镇政府反馈督办情况。以严格的要求,带领各后盾单位扎实做好工作,为桂东县2017年脱贫摘帽作出应有的贡献。

来源:桂东县人大

作者:唐胜红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