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郴州>工作动态>正文

市人大代表视察北湖区养老项目

来源:北湖区人大内司工委 作者:谢开初 张亚琴 编辑:redcloud 2017-11-24 17:23:56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11月23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廖美琳带领市人大代表视察组第五组成员视察北湖区养老项目。北湖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治平陪同视察。 视察组先后视察了北湖区颐心老年人护理中心和郴州小埠·鹿岭生态公寓两个项目。

  每到一处,廖美琳和市人大代表们都认真听取项目负责人的详细情况介绍,参观内部功能设施,对建设、服务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在颐心养老中心,廖美琳还亲切地和在中心入住的老人交谈。廖美琳表示,北湖区的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建设工作措施得力,成效显著,今后要不断加大社区养老的工作力度,为老年人提供更多老有所养、老有所乐的去处。

  在小埠生态公寓,廖美琳由衷地赞叹公共食堂宽敞明亮,公寓周边环境优美静谧,是一个养老的好所在,服务模式也很有新意。

  据悉,北湖区颐心养老中心成立于2104年1月,是我市第一家专业致力于半失能、全失能和失智老人的养老服务机构,共有员工90余人。中心第一分院在北湖区华塘镇,第二分院在郴江街道梨树山,第二分院共投资1500余万元,设有床位400张。该中心采取校企合作、医企合作的模式,让专业人事和专家参与进来,提升了中心的整体服务标准和服务水平,成立以来,已先后服务含10余名抗战老兵在内的160位老人,得到了入住老人及家属们的赞许和认可,获得社会一致好评。而小埠·鹿岭生态公寓是我市首个产权式中老年养老养生公寓,是一个将养老与养生、休闲与度假融合一体的大型高档生态社区。该项目坐落于郴州小埠南岭生态城,总占地面积近200亩,第一期用地面积68亩,建筑面积8万多平方米。项目以多功能养生会所、老年大学、保健理疗馆、开心农场、药物植物园等有关配套设施及智能化管理服务系统等基础,构建了一套以物业服务、医疗服务、配套服务为核心的服务。目前已入住养老家庭80余户。

来源:北湖区人大内司工委

作者:谢开初 张亚琴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