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郴州>工作动态>正文

桂东县东洛乡人大:“三学”报告精神、助力人大工作

来源:桂东县人大 作者:钟志远 编辑:redcloud 2017-11-24 11:18:02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11月23日,桂东县东洛乡人大主席团召开工作例会,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用以指导、推动乡人大工作迈上新台阶。通过认真学习和交流讨论,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报告是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丰硕成果。作为基层人大工作者,务必把报告精神学深悟透、融汇贯通,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动力,进一步丰富人大工作内容、创新人大工作方式、提升人大工作水平。一是全面系统学。组织代表认真研学报告,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提高“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政治站位,始终保持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二是示范带头学。主席团成员、干部代表、县代表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通过代表小组、代表QQ群微信群进行广泛交流讨论,示范带动更多基层农村代表掀起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的热潮,联系带领更多选民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落实到民族复兴伟大工程、乡村振兴战略部署、脱贫攻坚共同目标上来。三是落到实处学。每个党员、每个干部、每个人大代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人大工作的实际行动。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发挥代表作用,积极履职尽责,通过联系选民活动,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在桂东县脱贫摘帽、工程项目推进、美丽乡村打造、矛盾纠纷调处中深入一线、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做好群众思想工作,为实现“四个桂东”、“五个郴州”建设贡献人大力量。

来源:桂东县人大

作者:钟志远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