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郴州>工作动态>正文

桥头乡人大: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在行动

来源:桥头乡人大 作者:黄旭东 编辑:redcloud 2017-11-22 15:49:49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人民代表人民选,当好代表为人民。精准扶贫、脱贫攻坚、代表力行。自脱贫攻坚战役打响以来,桥头乡人大代表积极发挥智力、行业和资源优势,力所能及地参与脱贫攻坚工作。

  沈诗云是横店村村民,居住在偏远的高寒山区,由于10年前的一场天灾人祸,一直未能摆脱贫困。作为一名贫困户,沈诗云空有一身种植中药七叶一枝花的技术,却一直苦于没有资金来实现种植梦想。今年7月,桥头乡人大代表小组来到沈诗云家中走访,在最快的时间内,协助沈诗云申请了贴息贷款。现如今,沈诗云投入十余万元,开辟了六亩七叶一枝花种苗基地。

  79岁的张水林是红桥社区贫困户,夫妇俩年事已高且身体状况不佳,儿子先天残疾生活不能自理。走访中,人大代表小组了解到张水林家房屋老旧,便立马通过危房改造政策及多方筹措资金为他新建了房屋并添置了基本生活设施。

  据了解,桥头乡人大代表小组共有45名代表,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对全乡贫困户进行了入户走访,共收到贫困户意见和建议12条,目前已经对这些意见和建议进行了督办。

  此外,代表小组还通过“人大代表联络室”广泛联系群众,为助力脱贫摘帽,促进和谐,推动发展发挥作用。

来源:桥头乡人大

作者:黄旭东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