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湘西>工作动态>正文

石岳兵带领凤凰县人大机关干部深入扶贫村宣讲十九大精神

来源:凤凰县人大办 作者:吴文星 欧介中 编辑:redcloud 2017-11-22 15:48:43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11月21日,凤凰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石岳兵带领县人大机关党员干部,分成三个组深入落潮井镇大田垅村和塘桥村、两林乡两林村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与扶贫村的基层党员及村民群众共商脱贫大计。

  在两林村,石岳兵一行首先查看村组公路、村部、饮用水池等基础设施建设情况,要求驻村扶贫工作队和村干部要全力以赴抓实、抓好精准脱贫工作,着力实施水、路、房等基础设施建设,改善村民群众生产生活条件。随后,组织村基层党员及部分群众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

  石岳兵指出,党的十九大全面总结回顾了过去五年极不平凡的伟大奋斗,科学谋划部署今后五年和更长时期的执政方略,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一系列重大成果,阐明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的大政方针,制定了推进党和国家各方面工作的战略部署,是我们党在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石岳兵强调,镇村干部、扶贫工作队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要把教育、医疗、住房等惠民政策宣传好,落实到位,让青少年接受良好的教育,要做好新农合、新农保缴纳工作,确保所有贫困户缴纳新农合。要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目标,因地制宜,因户施策,抓实结对帮扶,帮助群众发展当家产业,增强造血功能,推动精准扶贫工作顺利开展,确保贫困群众预期脱贫。

  “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三十年,国家重视农村发展,我们的日子越来越好了”村民隆成根掩饰不住激动的心情。“十九大报告提出要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我们村今年扩宽通组公路,启动村部修建,实施系列的基础设施建设。我们要把文化建设搞起来,让村民群众享受到更加美好幸福的生活。”两林村支书龙成伙高兴地说。党的十九大精神,如冬天里温暖的阳光,照射了党员干部和群众的心中,大家对走出贫困、美好生活充满信心。

来源:凤凰县人大办

作者:吴文星 欧介中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