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郴州>工作动态>正文

汝城县三江口瑶族镇:代表充电助力精准扶贫

来源:汝城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钟志勇 编辑:redcloud 2017-11-21 14:50:02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为了提高人大代表的业务素质,更好地履行人大代表的职责,发挥人大代表的作用,近日来,汝城县三江口镇人大对辖区内的镇人大代表进行业务培训。培训会由镇人大主席钟志勇主持,人大副主席邓柏桂作业务培训,从什么是代表的权利与义务讲起,详细阐述了如何履职、如何撰写建议、如何开展调研与工作评议。培训内容丰富实用,讲解生动具体,得到代表们的一致好评。

  业务培训后,针对当前精准扶贫任务压头的现状,代表们踊跃发言,各抒己见,建言献策。“现在群众等靠要的观念较深,扶贫先扶志,首先要加强群众的思想教育,打破‘等靠要’和‘争当贫困户’的坏风气,从‘要我脱贫’的被动型转变成我‘要脱贫’的主动型。”县人大代表、钟华英抢先说道。

  镇人大代表、兰洞村党支部书记何金养说:“精准扶贫,产业是核心。把直接帮扶资金转化为产业发展资金,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如我村适合种白茶,我想让贫困户从白茶产业中获利,实现脱贫目的。”

  县人大代表、镇党委书记彭伟春对代表提出的建议给予了充分肯定,结合扶贫政策强调,要引导好群众的思想,树立良好的风气;要理解好精准扶贫的意义,做到因贫施策;要把握好精准扶贫的落脚点,逐步发展区域产业。“喊破嗓子不如甩开膀子”,只有实干,才能找到精准扶贫的出路。

来源:汝城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钟志勇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