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湘潭>工作动态>正文

湘潭市人大代表雨湖区第三小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来源:湘潭人大 作者:杨锦宜 刘大可 编辑:redcloud 2017-11-21 14:46:47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11月17日下午,湘潭市人大代表雨湖区第三小组在雨湖工业集中区召开小组会议,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并考察雨湖工业集中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阳建民以普通代表身份参加小组活动,并为小组代表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雨湖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潘惠玲等参加,会议由小组组长张顺辉主持。

  首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阳建民结合个人学习体会和工作思考,以“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引向深入”的精彩讲课,他从三个方面阐述了十九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他指出,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背景和主要特征,系统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的创造性回答,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他强调,要带着感情学,增进情感认同,要追本溯源学,做到融会贯通,要联系实际学,促进改革发展。他还联系实际分享了用十九大精神指导实践的生动范例,赢得了在座代表们的阵阵掌声。代表们纷纷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认真履行人大代表职责结合起来,将十九大精神学懂、弄通、做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提高履职能力。

  在会上,小组代表就各自开展“双联”工作及履职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向组长提交了2017年度代表履职情况登记表。会议还推选出了颜剩勇、李刚利两名代表为市人大优秀代表建议人选。

  李美龙代表作为雨湖工业集中区党工委书记向代表小组详细介绍了园区情况,雨湖工业集中区是2013年,区委、区政府基于民生考量、治理要求和发展需要,以鹤岭工业园、先锋现代产业园为平台组建而成。作为雨湖经济发展的主战场,园区正围绕区委、区政府的“双城战略”部署,加快建设雨湖产业新城、湘潭科教新城,全力打造全国独立工矿区改造的标杆、长株潭产业融城的示范、两型综合配套改革的样板。

  通过学习考察,代表们对园区的发展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纷纷表示要多向园区学习,多支持园区的建设发展,多参与这样的考察学习活动。

来源:湘潭人大

作者:杨锦宜 刘大可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