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郴州>工作动态>正文

桂阳县人大常委会开展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履职情况调查

来源:桂阳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周华 彭光文 编辑:redcloud 2017-11-20 16:46:2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根据《监督法》等法律规定,为促进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增强法律意识,依法履行职责,提高工作绩效,2017年11月,桂阳县人大常委会启动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履职情况调查,听取和审议县“一府两院”八名负责人自换届以来的的履职情况报告。为充分掌握履职情况报告对象的工作情况,11月上旬,县人大常委会组成8个调查组,深入相关单位和乡镇进行调查。11月17日,县人大常委会调查五组到县司法局召开动员会,启动对县司法局局长邝海飞的履职情况调查。动员会上调查组听取了邝海飞同志的工作汇报和表态发言,并就其履职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

  根据工作方案安排,履职情况调查的主要内容包括:贯彻执行法律法规、党的政策和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决议、决定情况;强化“政治意识、法治意识、责任意识、廉洁意识”情况;带班子强队伍及内部管理、业务工作开展情况;为基层服务和为民办实事情况;党风廉政建设及廉洁自律情况;履行岗位职责取得的工作成效、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措施;代表建议办理情况。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梅玉指出,参与测评和谈话的同志要严格纪律要求,要客观公正,不能把个人恩怨、利益得失带到这次调查中来,要实事求是地把情况反映到调查组,严禁造谣中伤。同时,被调查对象要摆正位置,端正心态,正确对待此次调查工作,对于调查反映的问题,要分析原因,努力改进,以更大的热情、更高的效率投入到我县的发展事业之中,为把桂阳建设成为郴州增长极的示范引领区作出更大的贡献。

来源:桂阳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周华 彭光文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