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郴州>工作动态>正文

北湖区人大第五视察组组织省、市、区人大代表集中视察“两院”工作

来源:北湖区人大内司工委 作者:张亚琴 编辑:redcloud 2017-11-20 16:44:58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11月17日,北湖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治平率部分驻区省、市人大代表和区人大代表组成第五视察组集中视察“两院”工作。北湖区副区长、郴州市公安局北湖分局党委书记、局长李红群陪同视察。

  视察组一行首先抵达法院“两庭”、检察院“两房”建设工地,详细了解工程概况和建设进度。随后,视察组一行先后赴检察院、法院召开了座谈会。在检察院座谈会上,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欧阳光军向视察组汇报了该院2017年各项工作开展情况。代表们对该院刑事检察、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行政诉讼监督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该院强化法律监督、深入推进检察宣传、完善社区服刑人员管理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区政府副区长、市公安局北湖分局党委书记、局长李红群表示,面对案多人少的难题,该院各项工作依然有序开展并卓有成效,实属不易,今后要继续加强队伍建设,加强法律监督,为北湖的建设和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对代表建议中涉及到政府的,李红群表示,一定及时整改落实到位。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治平强调,检察机关要以“两房”建设为契机,加强检察工作的有序开展;要以司法改革为契机,加强对员额检察官的管理及考核;要以人大代表视察为契机,做好相关工作的整改落实。 在法院座谈会上,北湖区法院副院长刘志强汇报了该院“两庭”建设情况。

  代表们对该院“两庭”建设取得的进展以及2017年全院取得的各项工作业绩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对该院“两庭”建设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以及在民事执行等方面存在的不足,代表们畅所欲言,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对代表们的问题和建议,该院院长徐湘龙积极回应、一一解答。

  对于此次视察区法院的工作,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治平表示,收获很大,该院在创新、改革、突破方面都卓有成效。对于今后的工作,李治平要求:一是要优质高效抓好“两庭”建设,促进规范化、现代化,更好地服务北湖人民,树立良好形象;二是要完善员额制法官管理考核制度,强化人大意识,提升队伍素质,同时减少压力激发活力,让审判者判决,让判决者负责;三是要围绕建设让人民满意法院的目标,不断创新,注重细节,推进程序公开、信息公开,以超常应对措施化解积案;四是要加强法院队伍建设,严格实行责任追究,杜绝审判环节的冤假错案、人情案,执行环节的选择性执法;五是增强大局意识,从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出发,从区委区政府大局出发,各方面听取意见,拿出方案、措施,妥善办理一些敏感案件、民生案件;六是对于代表们提出的一些好的意见建议要及时整改落实。

来源:北湖区人大内司工委

作者:张亚琴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