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湘潭>工作动态>正文

湘乡市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农村低保清理和兜底脱贫工作

来源:中国湘乡网 作者:彭娟 编辑:redcloud 2017-11-20 16:41:27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11月15日,湘乡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红阳带队赴民政局就湘乡农村低保清理整顿和社会保障兜底脱贫两项工作进行专题调研。

  今年以来,湘乡市民政局制定可行方案,确保精准认定,在清理前,湘乡市有农村低保对象37034户,41296人,人口保障比例5.8%。清理后,各乡镇办事处初审报送5086户,10402人,湘乡市民政局经过入户抽查、信息比对,复核后共审批4901户,9856人,人口保障比例降至1.4%。与此同时,湘乡市民政局紧扣民政工作职责,围绕如何做好兜底脱贫保障,充分发挥民政部门在助推脱贫攻坚中的积极作用,完成好"五个一批"中的社会保障兜底任务。目前,全市共有兜底保障对象1480户,2975人,至2017年10月底止,累计发放资金670万元。

  认真听取汇报后,调研组对农村低保清理整顿及社会保障兜底脱贫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市民政局统一思想,认识到位,宣传力度大,思路清晰,工作扎实,取得了很好的效果。调研组要求,要坚定改革的信心和决心,严格按照政策要求不走样,不折不扣做好本职工作;要攻坚薄弱环节,及时解决难点问题,进一步健全长效机制,锲而不舍抓好两项工作;要维护政策的延续性,持续把脱贫攻坚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重要的任务、最紧迫的工作、最艰巨的使命来抓,着力以扶贫的成效确保全面小康的实现。

来源:中国湘乡网

作者:彭娟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