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郴州>工作动态>正文

郴州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陈阳开一行到桂阳调研

来源:桂阳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周华 彭光文 编辑:redcloud 2017-11-17 17:36:49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11月14日,郴州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陈阳开率调研组到桂阳县开展调研,听取和收取对市人大2018年立法项目《郴州市城区农贸市场管理条例(草案)》的意见、建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爱军陪同调研。

  上午,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桂阳县一市场、八角井农贸市场、黄沙坪街道农贸市场,实地查看了基础设施建设、环境卫生、经营秩序等情况,走访了肉类、蔬菜、禽类等摊位,与经营业主、广大群众交谈沟通,了解大家对农贸市场建设与管理的真实想法,聆听来自基层的意见和建议。下午,在座谈会,县政府法制办、商务局、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城管局、市场服务中心、龙潭街道、湖南志浩律师事务所等单位负责人分别就农贸市场管理和立法层面上急需解决的问题进行了发言,参会人员结合各自职能职责和工作实际畅所欲言,进行了充分的讨论。

  据统计,桂阳县城区各类农产品市场共有8个,总占地面积46142.5平方米,总经营面积57146.8平方米,其中农贸区27916.62平方米,设有摊位2068个。因各方面原因,县城区内市场数量和质量存在欠缺,市场设施简陋,各种问题突出,食品卫生和安全隐患问题未得到有效抑制,通过立法解决问题刻不容缓。

  陈阳开表示,加强城区农贸市场管理是2018年市人大立法的重要项目。调研组在桂阳县听取到的真实、客观、有用的意见、建议,为《郴州市城区农贸市场管理条例》这部地方性法规的起草、修订提供了一线资料,通过来自基层的调研和论证工作,进而促进了地方立法的科学化、民主化。

来源:桂阳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周华 彭光文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