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湘西>工作动态>正文

湘西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益到凤凰县调研社区矫正工作

来源:凤凰县人大办 作者:欧介中 吴文军 编辑:redcloud 2017-11-17 08:45:46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11月15日,湘西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益带领由州人大内司委、州民政局、州人社局、州司法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和部分州人大常委会委员组成的调研组,到凤凰县调研社区矫正工作。凤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石岳兵,副主任张任重及县人大内司工委、部分相关县直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凤凰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张杰出席了当天的座谈会并汇报。

  期间,调研组一行来到该县廖家桥镇,并通过实地调查的方式,对该镇社区矫正人员到岗情况和日常管理工作进行检查。同时,还抽查该镇目前在册的社区矫正人员接收、教育、管教、考核等情况以及社区矫正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在座谈会中,调研组还认真听取该县人民政府关于社区矫正工作汇报。据汇报了解, 2011年以来,该县坚持以“平安凤凰”创建为抓手,严格按照“机构专业化、建设规范化、监管精细化、帮扶人性化”的思路,狠抓社区矫正组织建设,规范矫正流程,落实监管措施,实现了零脱管、零漏管工作目标。截止目前,全县共累计接收社区矫正人员816人,其中期满解除矫正562人,现有矫正人员254人。目前,全县所有在矫正人员思想稳定、遵规守纪、管理到位,很好地促进了社会和谐稳定。2012年、2016年,该县社区矫正工作先后荣获“全省社区矫正工作先进集体”“全省社区矫正中心建设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随后,调研组一行还就社区矫正的对象范围、保障措施、奖惩办法、监管方式、帮扶措施以及案件审前社会调查等问题,与参加座谈会的相关县直责任单位负责人进行了互动交流。

  调研组对该县过来社区矫正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就下一步社区矫正工作,彭益要求,要进一步总结过来社区矫正工作的成功经验,并通过创新工作方式来化解社区矫正工作难题;要进一步整合社会资源,发挥群众力量,建立健全突发事件管控机制,防患于未然;要进一步强化基层社区矫正工作人员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推进公检法司部门间的工作衔接,促进全县社区矫正工作规范开展;要进一步完善矫正人员考核机制,加大人力、资金和设备的投入,持续推进社区矫正工作,为“平安凤凰”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来源:凤凰县人大办

作者:欧介中 吴文军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