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郴州>工作动态>正文

桂阳县组织人大代表集中视察教育工作

来源:桂阳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刘卫东 张琰 编辑:redcloud 2017-11-15 16:07:42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11月10日,桂阳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市、县人大代表开展教育工作集中视察活动。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邓芳斌,副主任邓和平、谭宜通、李梅玉,副县长莫雄、周晖及56名市、县人大代表参加视察活动。

  汇报会上,听取了我县教育工作的有关情况汇报,以及市、县人大代表集中视察活动的筹备情况。

  近年来,桂阳县围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加大教育投入,推进教育创新,提高教育质量,教育事业取得新成绩,先后被认定为湖南省教育强县和全国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县,荣获全国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优秀组织奖等荣誉。目前,全县共有各类学校510所,在校中小学生、在园幼儿14.02万人,在编教职工6289人。

  当天下午,代表们分为两个视察组,先后来到职校、桂阳八中、龙潭中学等11个学校,深入到各学校教学楼、学生食堂,仔细查看各学校的基础设施建设,关切地询问各学校的教学管理情况,认真了解各学校的发展情况、面临的困难和存在的问题。

  在下午召开的分组讨论会上,代表们一致认为,近年来县政府对全县教育工作高度重视,加大投入提升了办学条件,调整布局实现了标准化办学,教育教学质量呈现稳步提升的态势。同时,代表们畅所欲言,就进一步加强县城学校布局调整、加强教育人才的引进和稳定,加强学校安全管理等方面提出建议意见。

  邓芳斌指出,这次教育视察,令人耳目一新,亲身感受了教育发展的新变化。邓芳斌要求,要将此次集中视察活动形成调研和视察报告,并将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及时交办给政府和有关部门单位办理,认真抓好落实;要积极与上级单位进行沟通和联系,做好汇报工作;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加强教育工作的新要求,做好新时代的教育工作,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重视教育教学改革,加大素质教育力度,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同时还要加大“平安校园”建设,共同维护和谐的校园周边环境,努力办好人民更加满意的教育。

  

 

  

 

  

 

  

 

来源:桂阳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刘卫东 张琰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