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郴州>工作动态>正文

汝城:南洞乡油茶丰产群众增收促脱贫

来源:汝城人大 作者:邓生祥 编辑:redcloud 2017-11-15 16:06:46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近日,南洞乡油茶主产区迎来了采摘旺季,漫山遍野都是采摘茶油果的群众,由于山高林密,农户采摘异常辛苦,但是西边山贫困户何良苟却特别高兴,“今年是油茶丰产的大年,每天都要挑3、4担茶籽运回家,卖上个好价钱,也能为家里增加3000多元的收入”。

  近年来,为了切实推进产业扶贫,提高油茶林产量,助推贫困户增收,南洞乡充分利用山地资源优势,通过保护生态、技术改造、扩大面积等综合措施,加大产业扶持投入,新增高产油茶林种植面积3000多亩,对2000多亩低产林进行改造,全力建设了以光明村、西边山村、高月村等村为中心地带的万亩油茶基地,每亩油茶有望创收3000元以上,为群众增收拓宽门路,为贫困户脱贫提供保障。

来源:汝城人大

作者:邓生祥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