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郴州>工作动态>正文

汝城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织和党员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

来源:汝城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罗路平 编辑:redcloud 2017-11-15 16:06:33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10月18日上午9时,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汝城县人大机关党组织及全体党员干部对这次盛会给予了高度关注,办公室组织了全体干部职工集体收听收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直播盛况,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

  习近平向大会作了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指出了十九大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报告从十三个方面对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各方面取得的重大成就进行了总结,并对今后的工作作出了部署,会议的召开为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坚定了目标。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高屋建瓴、创造性地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目标、新举措,是一个反映全党全民意愿的报告。

  精心组织收听收看。人大办专题下发短信通知,强调观看要求;明确支部党员主体,要求党员干部就近收听收看,确保每名党员纳入组织活动;综合利用电视、网络、手机等多媒体手段,全方位播放十九大开幕式和习总书记的报告;利用微信群、QQ群实时推送观看实况图片和信息。

  深情畅谈感悟交流。党员干部在细致聆听习总书记所作报告,时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和发自内心的喝彩声;会后,都按捺不住对十九大胜利召开的喜悦之情,纷纷踊跃发言,畅谈观看十九大盛会的深刻体会。大家认为报告立意高远、内涵丰富,论述精辟、科学严谨,为民务实、十分接地气,十个方面历史性成就鼓舞民心,两个重大判断高瞻远瞩,“两步走”战略科学务实。

  注重实效宣传贯彻。下一步,将广泛利用微信公众号、人大网站等平台,持续推送大会相关资讯信息;充分利用“三会一课”、党员活动日等时机场合,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学习;坚持领导干部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带领党员群众采用读原文、学评论、看解说、搞讨论、写体会等形式,学以致用、学用相长;健全学习体制,做到有计划、有成效、有交流、有保障,不断提升学习效果,提升工作能力。

  收听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十九大的召开令人振奋,备受鼓舞,作为人大机关干部,要更加坚定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有更大的责任担当,迎难而上,开拓进取,推动新时期社会主义事业稳步向前发展,人大机关全体人员目标更加明确和全县人民一起坚决打赢扶贫攻坚战,共奔全面小康,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

  为了引导全县人大代表党员干部深入领会报告精神实质,办公室及时谋划部署,把学习报告精神作为“两学一做”的重要内容和当前工作的重要任务,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深化学习实效。一是提高站位迅速学。研究制定《汝城县人大机关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宣讲提纲》,引导广大人大代表党员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召开的重大意义,切实把学习贯彻报告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反复研读报告精神,吃透精神实质,撰写心得体会,深化学习认识,切实将报告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形,真正做到入脑入心、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创新方式灵活学。积极借助汝城人大微信平台、《汝城人大》报刊杂志等媒介,注重应用一切可运用的方式,不断拓展学习领域、丰富学习内容,最大化掌握总书记报告的丰富内涵和实质要求,激发广大党员人大代表学习的热情和动力,在全县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三是围绕中心实践学。要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与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有机结合、与贯彻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三个把握”凝聚思想共识。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是对党和国家发展历史方位的精辟概括,认识和理解新时代,全体机关党员干部一致认为要坚持“三个把握”。一是把握新起点。十九大报告围绕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出了新矛盾、形成了新思想、确定了新目标、描绘了新蓝图、指明了新方向、开启了新征程。全体机关党员干部一致认为要用十九大精神统一思想认识、统一行动步调,立足新起点,展现新作为,为我县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而努力奋斗。二是把握新使命。十九大报告深入阐明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凸显了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使命担当。全体机关党员干部认为要深入领会贯穿其中的坚定信仰信念、鲜明人民立场、强烈历史担当、求真务实作风、勇于创新精神和科学方法论,更好地用十九大报告精神武装头脑。三是把握新征程。十九大报告深刻认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任务目标。全体机关党员干部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加扎实的创新精神,确保按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要以实际行动学习、宣传、践行十九大精神,切实用十九大报告精神引领思想,指导实践,不断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

来源:汝城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罗路平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