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郴州>工作动态>正文

汝城县14个乡镇已圆满召开年中人民代表大会

来源:汝城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朱征 朱卓林 编辑:redcloud 2017-11-15 16:06:15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根据湘发〔2015〕26号文件中“乡镇人大会议一般每年举行2次”的要求,今年7月—8月,在汝城县人大常委会的认真指导下,全县14个乡镇均已严格按照要求召开了本届乡镇人大二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和任务。

  虽然是第一次组织召开年中乡镇人大会,但依照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召开乡镇人民代表大会的指导意见》,年中乡镇人民代表大会一般应包括:听取和审议上次会议决议决定执行情况的报告、代表议案建议办理情况报告、人事任免、本行政区内的重大事项等内容。各乡镇均按照县人大常委会的指导,认真筹备,严格按照法律程序组织召开、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乡镇人大代表们均能认真审议上次大会关于人大、政府、财政等决议执行的情况,听取了乡镇人民政府办理建议落实情况,在人事任免选举过程中投出了神圣的一票。大会期间,各乡镇均严格了会风会纪监督,营造了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今年全县乡镇年中人大会,共选举了5名人大主席。

来源:汝城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朱征 朱卓林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