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郴州>工作动态>正文

井坡镇人大“联系服务群众”助推精准脱贫

来源:汝城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钟进茂 编辑:redcloud 2017-11-15 15:47:01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近日来,汝城县井坡镇人大代表工作站陆续有建档立卡贫困户感谢帮助他们脱贫致富的人大代表们。今年井坡镇人大主席团根据省、市、县相关要求,组织人大代表围绕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精准扶贫、精准脱贫问题开展“联系群众、服务群众”主题活动。该活动主要围绕脱贫攻坚中心工作,要求人大代表每人联系帮扶一户贫困户,帮助联系对象落实一项帮扶政策、探索一条致富门路、协助政府推行一项工作、为群众办一件实事好事为主要内容。通过组织人大代表上门宣讲帮扶政策、定期走访、落实帮扶措施等多方式联系帮助贫困户脱贫致富。截止十月底,人大代表帮助贫困户落实危房改造和产业帮扶资金93万元,通过预估收入,所有人大代表联系帮扶的贫困户今年均能实现“一达标两不愁三保障”如期脱贫,该活动让人大代表真正成为了“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的贴心人”。

来源:汝城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钟进茂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