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郴州>工作动态>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爱国临汝开展东江湖流域综合治理调研

来源:汝城县人大办 作者:何军祥 邱从仁 编辑:redcloud 2017-11-15 15:46:53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11月9日,郴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爱国带队深入汝城县部分生态环保项目现场,就《郴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东江湖流域环境综合治理工作的决定》执行情况和2016年环境资源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审议意见研究处理情况开展视察调研。市人大环资委,资兴、宜章、桂东等县市人大常委会分管城建环资的副主任及环资工委主任,市环保局、汝城县政府分管领导等随同调研。

  高爱国一行先后调研了该县泉水镇污水处理厂、县城镇生活垃圾填埋场等东江湖生态环境治理项目,悉心询问了农村环境综合治理进展情况,乡镇污水处理项目施工进度,存在的困难和问题,PASG二级生化处理工艺,及污水治理项目运营后能否改善农村水体环境和达到保洁成效,全面了解了县城镇生活垃圾处理流程、工艺、安全保障和应急防护措施,并指出了污水处理项目建设稍为滞后,生活垃圾填埋场坝体渗漏、雨污分流不彻底、库容受限等相关问题,要求立行立改、善做善成,确保东江湖流域污染源头治理有力有效推进并获得巩固完善。

  高爱国强调,东江湖流域环境综合治理是一项长期的、动态的、复杂的系统工程,市政府和各县市要坚持问题导向、综合施策,既要有地方财政投入和生态综合补偿机制,更要有规划引领加大综合整治力度和建立网格化管理的“智慧环保”执法监管系统,确保东江湖流域各监测断面水质稳定向好,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着力形成人人关心、参与、支持、配合,共同推进东江湖生态环境保护的良好局面。

来源:汝城县人大办

作者:何军祥 邱从仁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