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湘潭>工作动态>正文

湘潭县人大常委会机关专题学习十九大精神

来源:湘潭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代奇峰 编辑:redcloud 2017-11-15 16:10:08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会议现场。

  11月10日,湘潭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全体党员大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唐剑恒就十九大报告、党章等有关精神作了传达,并就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提出要求、作出部署。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绵晖、李西文、胡自庚和机关一、二支部、老干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了学习会。  

 

学习氛围浓厚。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是一次承前启后,具有划时代意义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系统总结了过去五年我们取得的十个方面的历史性成就,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和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科学判断,确立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制定了两个阶段的奋斗目标,进行了九个方面的理论分析和政策指导,是今后指导我们在新时代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总纲领、总方略、总指引。

  唐剑恒指出,人大是讲政治的权力机关,要不断强化党的意识,坚决维护党委领导核心地位,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始终做到与党委在政治上同一、思想上同心、行动上同步。唐剑恒强调,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级各部门的首要政治任务。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干部要认真研读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真正把报告精神学深学透,做到融会贯通、学以致用。要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为契机,抓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既要及早谋划明年工作,又要圆满完成今年各项工作任务,为下阶段常委会履职打下扎实基础。

  会后,常委会机关还分支部进行了学习讨论。

来源:湘潭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代奇峰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