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湘潭>工作动态>正文

湘潭市人大调研物业管理工作

来源:湘潭人大 作者:蒋燕 编辑:redcloud 2017-11-15 16:08:36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11月9日,市人大城环委联合市人大代表岳塘区第五代表小组,就我市物业管理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子玉参加调研。

  物业管理是城市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老百姓密切关注的民生问题。目前,省人大发布了《湖南省物业管理条例(草案)》,现处于征求意见阶段。当天,调研组听取了房产、城管、物业公司、社区主任、小区业委会、小区居民等多方代表发言,详细了解了全市小区物业管理现状和问题,并就《湖南省物业管理条例(草案)》向各方征求意见。

  调研组发现,湘潭城市建设步伐加快,物业管理得到快速发展,物业企业发展至178家,从业人员近4.2万人,市人民政府也出台了相关政策规定;然而,物业管理体制不顺、部门协调机制不畅、业主自律意识不强、法规没有得到有效执行等问题仍比较突出,这成为我市物管服务业健康发展的“瓶颈”。

  当天,调研组还来到雨湖区雨湖花苑、平湖小区、岳塘区湖工花园等小区,实地向社区、业委会、物管公司、居民了解物管相关情况。调研组表示,下阶段还会作更深入的调研,继续关注物业管理等热点难点问题,及时回应民众呼声,为我市物管行业健康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来源:湘潭人大

作者:蒋燕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