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湘潭>工作动态>正文

湘潭市人大常委会联工委党支部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活动

来源:湘潭人大 作者:杨婕妮 李伟 编辑:redcloud 2017-11-10 17:23:15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为积极响应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李江南同志在全体机关干部会议上作出的要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要求,11月8日,市人大常委会联工委党支部召开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党支部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亚健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

  支部编印了《党的十九大报告学习辅导材料》。会上,学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要领,细细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成绩,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在不同历史时期肩负的历史使命,认真领会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尤其对做好新时期人大工作、群众工作进行了深入研读。

  党支部每名党员同志都结合自身工作、生活情况谈了个人体会。徐亚健谈到,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指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政治制度安排,必须长期坚持、不断完善。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成为全面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的工作机关,成为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的代表机关。同时,她对联工委当前和如何谋划来年工作也提出要求。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全党全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也是人大代表加强思想政治作风建设,提高依法履职能力的重要内容。市人大常委会联工委作为代表依法履职的服务机关,已下发通知,要求市人大代表各小组要把十九大精神学习列入小组活动重要议题,组织代表认真学习,并开展讨论、指导实践。目前市人大代表湘乡市第六小组、第五小组,岳塘区第五小组,韶山小组等结合年终小结总结会议就党的十九大报告展开主题学习,代表们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提高履职能力,以新的面貌、新的作为,为建设“伟人故里,大美湘潭”贡献新力量。

来源:湘潭人大

作者:杨婕妮 李伟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