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湘潭>工作动态>正文

湘潭市人大常委会调研城乡规划实施情况

来源:湘潭人大 作者:谢雨芬 蒋燕 李伟 编辑:redcloud 2017-11-08 17:05:04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11月2日、7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常委会委员、市人大代表对湘潭市2017年度城乡规划实施情况开展调查视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子玉参加调查活动。

  此次调查视察的内容包括重要交通、绿化、教育、环卫等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规划的年度实施进展,城乡规划实施支持和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及其转型升级的情况,在城乡规划区内进行项目建设遵守城市总体规划、详细规划、其他城乡规划和建设用地规划条件的重要情况及主要问题,建设项目规划行政审批后的跟踪监管、发现和查处违反规划问题的情况,以及来年城乡规划的主要设想等。

  两天时间内,调查视察组一行相继来到湖湘小学、建设路口、美的·国宾府、滴水湖学校、谈爱桥、长郡湘潭高新实验学校、昭山七星村等项目现场,详细了解规划实施、管理等情况;听取了市城乡规划局、城管执法局、教育局、交通运输局等单位的情况汇报,在市城发集团、地产集团召开了专题座谈会。

  今年8月,《湘潭市城市总体规划(2010-2020年)》修订成果获得国务院批准,以此为抓手,湘潭市规划编制工作乘势而上,《湘潭市城区中小学教育设施布局规划》等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的规划相继完成。与此同时,着力推进规划行政审批三大改革和“精美湘潭”建设的服务效能,推进优质服务、规划执法和历史建筑保护。

  调查视察组认为,今年的城乡规划实施取得了一些成绩,同时建议,要加强对规划实施的统筹力度,在规划的引领下,不断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

来源:湘潭人大

作者:谢雨芬 蒋燕 李伟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