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湘潭>工作动态>正文

湘潭市雨湖区人大开展湘潭首部条例实施情况执法调研

来源:湘潭人大 作者:刘晓林 黄薇 编辑:redcloud 2017-11-08 17:04:33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近日,湘潭市雨湖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潘惠玲、陈湘带队,区人大城环工委、联工委牵头组织部分常委会组成人员、雨湖代表团代表专题调研视察我区贯彻执行《湘潭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情况,副区长唐俊杰,区城管局、区环卫所、区教育局、区建设局、区禁燃办等相关负责人一同调研。

  当天,调研组一行先后到韶山中路、建设北路、广云西路、江麓步步高、大湖南路等处,实地察看主干道市容市貌、餐饮经营场所、垃圾中转站和公厕、渣土车清洗场等建设和运行情况。接着,在区城管局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各部门分别从贯彻实施《条例》的基本情况介绍、主要成效及作法、存在的主要问题、下一步工作思路、几点建议等方面的工作汇报。同时,区人大常委会常委、代表委员们就《条例》贯彻实施的成功经验和存在的不足、城管基础设施的进一步优化和改善、老旧小区提质改造、垃圾分类收集与处理等有关问题展开讨论和交换意见。

  自《条例》颁布实施以来,雨湖区站在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品位、提高城市综合竞争力的高度,着力抓好《条例》的贯彻落实,通过广泛深入学习宣传、扎实推进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创新城市精细化管理方式方法、加强环卫基础设施建设、改革调整环卫作业机制、强力开展禁燃工作、有效遏制和减少扬尘污染等工作,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状况明显改观,城市环境明显改善。

  座谈会上,潘惠玲充分肯定了目前《条例》在全区贯彻实施取得的成效,但仍存在市容环境卫生管理法制意识不强,环卫设施建设滞后,综合执法制度不配套等问题。她强调,要狠抓《条例》的宣传,充分利用新闻媒体等多种宣传载体,取得最好宣传效果;要狠抓《条例》的落实,积极塑造典型,加大处罚力度,树立《条例》权威;要狠抓“门前三包”工作落实,加强背街小巷督查,提高城市管理水平;要狠抓《条例》专项整治,通过整治,化解其重点难点问题,提升城市形象。

  陈湘要求,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明确责任,进一步明晰行政和公共管理区域,加大综合管理和综合执法,进一步从严执法,加强队伍建设,创新管理办法,创新工作模式,做到科学有效提升执法业务水平,提高市民参与度,有效保障《条例》的贯彻施行,努力改善城市市容环境卫生面貌。

来源:湘潭人大

作者:刘晓林 黄薇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