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湘潭>工作动态>正文

湘潭市人大代表韶山小组调研社区创新社会管理工作

来源:湘潭人大 作者:苏新益 刘大可 编辑:redcloud 2017-11-08 17:02:55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11月8日,湘潭市人大代表韶山小组在清溪镇火车站社区开展小组活动,实地调研社区创新社会管理工作,并安排湘潭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前的相关准备工作。湘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潘爱民、韶山市领导杨晓军、唐杰、李文亮等本组代表出席会议。湘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亚健、选任联工委主任袁芳及韶山市领导庞向荣应邀参加会议。

  湘潭市人大代表韶山小组一行实地参观了火车站社区的总体建设情况,并认真听取了社区创新社会管理工作的情况汇报。近年来,火车站社区秉承“以人为本,服务居民”的宗旨,以文明社区建设为总抓手,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建设,创新管理,优质服务,构建起了“部门共驻共建、设施配套完善、服务功能齐全、居民满意度高”的工作格局,先后荣获全国和谐示范社区、全国规范化建设示范社区、全国科普示范社区等60余项国家、省、市级荣誉。了解相关情况后,代表们对社区创新社会管理工作给予了肯定和赞扬。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韶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文亮向与会代表宣讲了十九大报告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成立6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同时,他结合这些精神实质和自身工作经验,简要论述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深刻内涵,并围绕人大代表应该如何履职、如何加强与人民群众的联系等方面的内容与代表们进行了探讨交流。通过学习,代表们感触颇深,反响热烈。大家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做好表率,当好宣传员,把十九大精神传递到基层,传递到各行各业。

  徐亚健副主任在会上要求,湘潭市人大代表韶山小组要进一步增强做好小组活动的责任与信心,提高活动的质量和水平,创新活动方式方法;要进一步做好活动组织协调工作,完善相关制度,加强评价、宣传、考核,提高人大代表履职能力;同时,要制定明年的工作计划,继续保持良好的工作态度和高度的热情来开展小组活动。

  潘爱民副主任在会上对火车站社区社会管理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肯定,认为社区在网格化服务、创新社会管理工作有声有色,尤其在化解社会矛盾、维护社会稳定、关注民生、服务群众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他建议,社区应积极配合信访等职能部门做好社会矛盾化解工作,多引导群众转变思想观念,并做好服务工作。潘爱民指出,此次小组活动务实高效,开展形式很好。他强调,今后小组活动要紧扣韶山市委、市政府工作的重心,多办实事,确保工作效果,把活动的作用发挥好;同时,人大代表要多提高质量的建议,在建议的基础上不断督促并抓好落实。

  座谈会后,评选推荐了湘潭市第十五届优秀人大代表,并要求代表们在湘潭市第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前,深入联系人民群众,听取意见和建议,结合本市实际和工作大局,提出高质量的建议、批评和建议,做好出席大会的各项准备工作。

来源:湘潭人大

作者:苏新益 刘大可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