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湘潭>工作动态>正文

湘潭市基层人大代表热议十九大精神

来源:湘潭人大 作者:李伟 编辑:redcloud 2017-11-08 17:08:0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十九大报告多次提到“以人民为中心”。近日,湘潭市各级基层人大代表认真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讨论活动,就如何做好基层代表提出相关意见和建议,保持同人民群众的密切联系。

  市十五届人大代表刘克斌认为,作为基层人大代表,要充分利用工作、生活在农村的优势,深入广大农民群众之中,了解有关情况,倾听大家心声,并通过多种渠道进行传递。要将群众的心声转化成代表建议批评意见,提交市人大及其常委会,推动相关问题的解决。

  年过七十、已经连任五届市人大代表王国祥认为,把群众摆在第一位是担任人大代表要坚守的基本原则,人大代表不仅要注重倾听群众心声,更要注重将了解和掌握的群众诉求整理归类,尤其是要将湘江水质、建设项目质量、城市规划等事关民生和社会发展等重点问题,积极向人大、政府反映,跟踪督促,直到解决落实。

  湘潭县中路铺镇竹冲村党总支书记,市十四届、十五届人大代表陈升根认为,作为一名人大代表,肩负着一方百姓的愿望和重托,绝不能仅仅是会议代表和荣誉代表,而是要做老百姓的代言人,为老百姓办实事。要多提关于乡村水利、村道建设、返乡农民工就业等问题,深入的走访与调研。同时,还要坚持定期在代表工作室接待群众来访,倾听群众诉求,积极参加各类代表视察和调研,以更深更全面的了解有关工作,提出可操作性的建议。

  湘潭县易俗河镇砚井社区党总支书记、主任,十五、十六届县人大代表郭秋莲认为,代表代表,“代”民而“表”,如果只“代”不“表”不是好代表。作为人大代表,不仅要能“代”,还要善于“表”。要通过学习,学宪法、学法律、学代表法、学怎样参政议政,学有关政策等等,为自己充分履职、正确履职奠定扎实的基础。

来源:湘潭人大

作者:李伟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