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湘潭>工作动态>正文

湘潭市委领导与市人大代表专题调研养老服务业

来源:湘潭人大 作者:曹维 刘大可 编辑:redcloud 2017-11-06 14:47:11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在前不久闭幕的十九大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构建养老、孝老、敬老政策体系和社会环境,推进医养结合,加快老龄事业和产业发展。11月3日上午,湘潭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人大代表岳塘区第二小组成员胡卫兵和市人大代表岳塘区第二小组部分代表等一行前往湘潭市六医院(湘潭市养老康复中心)走访调研湘潭养老服务业发展,为医养结合助力。

  胡卫兵一行实地走访了湘潭市六医院(市养老康复中心),就医院的设施、设备、老人入住情况、老人生活情况以及“医疗+养老”模式进行了深入了解。目前,该医院拥有床位1200张,其中,医养结合床位900张,向社会患者开放的普通病床300张,已正式开放的医养床位均基本处于满负荷运行状态,医院医疗设施、养老设施比较完备。此外,该院对如何解决医疗养老日常管理、医养护理人才培训输出、医养结合配套政策创制、养老服务产品金融化等方面作了诸多探索。

  近年来,湘潭市六医院按照“大病可医、小病可疗、无病可养、临终可孝”的功能布局建设,认真分析医疗养老的市场需求,推出了持续医养、以医助养、智慧医养、短照医养等模式,探索出了一条医养结合发展的新路子。

  通过调研,胡卫兵肯定了湘潭医养结合事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他表示,调研是走入群众,也是把学习到的十九大精神贯彻到实际行动当中。目前,湘潭的医养结合形成了好的模式,奠定了夯实的基础,打造了很好的“湘潭六医•湘潭养老”品牌。

  胡卫兵强调,要继续提高思想意识,发展养老事业是造福老百姓的国家大计,医疗养老机构可以和学校联合培养养老服务人才,既解决医院人才需求,也解决部分就业问题;要吸纳经验创新发展,在原有的基础上,吸纳好的经验并总结归纳,衍生出完备的湘潭养老模式;进一步汇聚全市的力量来打造湘潭养老的中国品牌,集思广益为湘潭的养老事业贡献更多的力量。

来源:湘潭人大

作者:曹维 刘大可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