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郴州>工作动态>正文

桂阳县举办人大代表培训班

来源:桂阳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陈立波 张琰 邹君华 编辑:redcloud 2017-11-03 09:30:23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培训班现场。

省人大常委会选任联工委副主任符乔荫作专题讲座。

市人大常委会选任联工委主任卢巧云作专题讲座。

  11月1日,桂阳县人大常委会举办了为期两天的县十七届人大代表培训班。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邓芳斌,副主任邓和平、谭宜通、罗晓文、黄爱军、李梅玉出席。全体县人大代表、乡镇人大主席、乡镇(街道)人大专干、县人大机关干部共计320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上,省人大常委会选任联工委副主任符乔荫和市人大常委会选任联工委主任卢巧云分别就《代表法与代表在闭会期间的活动》和《人大代表怎样履职》作了专题讲座。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和平、谭宜通、罗晓文、黄爱军、李梅玉,办公室主任刘卫东,结合自己所分管和联系工作分别进行了业务授课;3名县人大代表作了履职经验发言。代表们纷纷表示,这次培训增强了自己依法履职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明确了宪法和法律赋予代表的职责,在当代表期间要不负人民重托,依法行使好权力,充分发挥代表作用,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在培训班上,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邓芳斌在学习结束时作了总结讲话,他认为此次培训内容充实、重点突出,达到了预期目的。他对全体代表提出要求:一要进一步深入学习好宣传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十九大精神融入到工作实践中去,主动适应人大工作的新常态和新要求;二要进一步明确人大代表的职责是什么,切实增强责任心和使命感;三要进一步明确人大代表应当怎样履行职责,切实依照法定程序执行代表职务;四要进一步明确怎样当好一名人大代表,切实知责有为作贡献;五要不断加强和改进代表工作,为充分发挥好代表作用创造良好的条件。同时,他强调各乡镇要加强对代表的培训、管理和服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与时俱进,开拓进取,努力开创全县人大工作新局面。

来源:桂阳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陈立波 张琰 邹君华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