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湘潭>工作动态>正文

湘乡市人大:严格督办代表建议办理情况

来源:湘乡市人大常委会 作者:吴学泓 熊杜泉 编辑:redcloud 2017-11-03 09:48:1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10月30日上午,湘乡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铁强对湘乡市人民法院、湘乡市水利局办理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情况进行督办。

  湘乡市八届人大一次会议以来,湘乡市人民法院共收到代表建议1件;湘乡市水利局共收到代表建议145件,其中重点建议1件,主办144件,协办1件,内容涉及农村饮水安全、中小河流治理、“五小”水利建设、水利建设管理等情况。目前,湘乡市人民法院、湘乡市水利局与市人大代表的面商率达100%,答复率达100%,满意率达100%,办理效果明显。

  在听取两个单位的情况汇报后,肖铁强指出,在人大代表建议办理的过程中,两个单位认真扎实,细心到位,工作落实有方法、有步骤、有成效。下一步,对于已落实的建议要开展“回头看”,进一步巩固成效;对于正在落实的要进一步明确责任,高质量地完成;对于已列入规划的要创造条件,尽早实施;对于暂不能解决的,要及时做好解释说明工作,加强沟通协调。要把办理建议与推进部门工作更好地结合起来,确保每一件建议落到实处。

来源:湘乡市人大常委会

作者:吴学泓 熊杜泉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