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湘潭>工作动态>正文

湘乡市人大办公室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湘乡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作者:李尧芝 编辑:redcloud 2017-11-03 09:48:5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11月1日上午,湘乡市召开人大办公室工作会议。全市各乡镇办人大秘书,第二十三、二十四代表小组联络员参加会议。湘乡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阳飞、专职委员吴学泓、办公室副主任吴炳煌参加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湘乡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吴菂主持。

  会上,各乡镇办人大秘书,第二十三、二十四代表小组联络员分别就今年以来的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作了简要汇报。

  吴学泓回顾了换届以来全市人大新闻宣传工作状况,总结了成绩,剖析了问题和差距。下一步人大新闻宣传工作,要求按照团结鼓劲、代表民意、服务代表、客观真实的原则,进一步加强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有关知识的宣传,加强对人大监督工作的宣传,加强对乡镇人大工作经验做法的宣传,加强对代表工作的宣传,加强人大制度理论研讨的宣传。

  吴炳煌从人大秘书工作的重要性及工作职责等方面阐述了如何做好人大秘书工作,提出了从单纯地办文办事转变为既办文办事又出谋划策、从单纯地传递信息转变为综合处理信息、从被动服务转变为主动服务、从凭老经验办事转变为科学化管理的要求和“学习、严谨、奉献、廉洁”四个方面的建议。

  阳飞在总结发言中提出要求,要总结成绩,肯定工作;要充分认识人大工作者的法律地位,认识在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下步工作要做到“三不”即不讲外行话、不做外行事、不遗漏每项工作和“三要”即要主动作为、要吃得苦耐得烦、要细致周到,以敢于担当的精神状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促进全市民主法治建设再上新台阶。

来源:湘乡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作者:李尧芝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