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湘潭>工作动态>正文

湘潭市人大常委会联工委系统召开联席会议

来源:湘潭人大 作者:杨婕妮 李伟 编辑:redcloud 2017-11-02 13:44:03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近日,全市人大常委会选任联工委系统召开联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分管副主任徐亚健,市人大常委会联工委全体成员以及县市区分管领导、联工委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联工委袁芳主任主持。

 

  会议首先学习传达了全省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推进会主要精神,介绍了会议基本概况,全文学习了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的讲话。同时传达学习了9月6日市委常委会议上传达学习全省加强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推进会精神,市委常委会会议指出,湘潭市县乡人大工作卓有成效,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职、机关建设等方面做出了重要成绩,得到省里的充分肯定和广大代表的充分认同。县乡两级人大是地方国家政权的重要基础,加强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是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需要。要吃透会议精神,切实抓好落实,提高县乡人大代表履职能力,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会上,袁芳同志还就“三优”表彰、做好市人民代表大会相关工作提出要求,县市区人大常委会联工委负责人分别就当前工作情况与市人大常委会联工委进行交流。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亚健强调,今年是市人大换届后的第一年,党的十九大刚刚胜利闭幕,此次会议意义重大。市县人大常委会联工委一是要认真梳理,全面完成前期工作。要查漏补缺,对点对标,做好基础性工作。二是要认真总结前期工作。今年全市联工委系统创新思路、主动作为,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也要看到工作中的不足,要再接再厉,不断总结,再创佳绩。三是要积极谋划来年工作。要结合党的十九大的相关精神,在怎么做好“人民当家作主”这篇文章下功夫;要结合全省推进县乡人大工作和中央、省委文件政策要求,突出重点抓好县乡人大工作;要结合市人民代表大会的召开,对代表建议提出质量、工作室建设扩面等问题深入研究,形成长效机制。

来源:湘潭人大

作者:杨婕妮 李伟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