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湘潭>工作动态>正文

【湘潭】发挥人大代表职能 助推全域旅游发展

来源:湘潭人大 作者:尹燕 李锷 编辑:redcloud 2017-11-03 09:36:14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10月31日下午,湘潭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岳塘区第四组在盘龙大观园养和园四合院组织开展了全年第四次代表小组活动,小组全体代表就区域全域旅游发展建言献策,岳塘区人大联工委主任李政学参加活动。

  小组活动以座谈会形式进行,座谈会上,盘龙投资集团总经理朱红斌同志首先向代表们汇报了盘龙大观园当前旅游工作发展情况。该项目2014年被评国家4A级旅游景区,是以花卉培养、拓展训练、亲子活动等众多业态为一体的休闲旅游基地,今年开始,着手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当前正不断完善配套设施,着重做好“吃住行游购娱”六要素建设,准备打造一条以“文化、特色、品质、快乐”为理念的民俗街。

  就如何助推盘龙示范园创5A景区、如何发展全域旅游,代表们纷纷积极发言,分别从规划、建设以及政府支持等各个角度建言献策,整个座谈会气氛热烈。小组代表徐亚健提出建议,她表示,助推全域旅游发展,一定要注重本土文化的打造,要因地制宜,将本地特色、民俗文化等融入旅游,带动我区全域旅游向高层次发展,实现生态旅游、文化旅游、健康旅游有机结合,将辖区美丽乡村、健康产业园、仰天湖公园和盘龙大观园同步推进,打造一个乡村、休闲、游玩、健康发展一体化的亮点旅游产业。

  对于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岳塘区联工委主任李政学表示认同,他强调,湘潭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旅游发展,我们更加要注重抢抓政策机遇,一方面,要立足长远,加快完善基础设施和旅游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提升景区服务接待能力,增加新的亮点,改善游客体验;另一方面,要注重实效,全民参与,努力形成全域共建的浓厚氛围,让人民群众得到实惠,共享发展成果。

  会议还推选了两个优秀代表小组和两名优秀代表。

来源:湘潭人大

作者:尹燕 李锷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