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湘潭>工作动态>正文

湘乡市月山镇:湘潭市人大调研月山镇人大代表工作室建设运行情况

来源:湘乡市月山镇人民政府 作者:李俊辉 编辑:redcloud 2017-11-03 09:46:23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11月1日上午,湘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亚健、人大联工委主任袁芳一行到月山镇调研人大代表工作室建设运行情况。湘乡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铁强、总工会主席万双庆、人大联工委主任彭普良陪同调研。

  月山镇于2014年8月建成了由市、县、镇三级代表共用的“人大代表工作室”,2017年6月与工会职工之家联合共建进行了提质改造,真正做到硬件建设标准化、软件建设制度化、代表活动常态化,使人大代表工作室成为代表学习培训、联系选民、开展活动、履行职责的重要载体。2017年10月以来,代表工作室共接待群众30余人次,受理问题10个,涉及到农村低保、五保、医疗保险、交通安全、精准扶贫等6个方面,已办结9件,为维护十九大期间的稳定和促进全镇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徐亚健一行现场察看了代表工作室,听取了代表工作室建设运行情况的汇报,充分肯定了月山镇代表工作室建设标准高,运行情况好。徐亚健强调,要进一步借鉴其他地方好的做法,比如利用赶集日接访,方便群众来访;要注重诉求的解决和意见建议的征集,群众的诉求要进行分类,能及时解决的第一时间解决好,不能解决的由代表带到上级人大帮助解决;要整合资源,充分发挥三级代表的作用,更好地倾听群众心声,为群众服务。

来源:湘乡市月山镇人民政府

作者:李俊辉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