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湘潭>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法制委主任委员钟实来潭调研县市区人大法制委工作情况

来源:湘潭人大 作者:刘琛 李锷 编辑:redcloud 2017-11-01 15:16:23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近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钟实带队到湘潭,就立法工作中湘潭市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县级人大法制委设立、人员组成、职责以及运行等情况开展调研。各县市区人大联系法制委的副主任、法制委主任委员参加调研座谈会,并汇报相关情况。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全体同志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阳建民出席并主持会议。

  在听完各地的情况汇报后,钟实指出,湘潭市委、人大落实中央文件、决定态度坚决,行动快速,各县市区法制委成立及时,且法制委工作在探索过程中,稳步前进,职责较为明确,尤其是湘潭县、湘乡市各项工作开展较有成效。他还从县市区法制委设立的初衷、县级人大法制委的职责、县级人大法制委的运行方式以及县级人大法制委的人员构成等四个方面发表了指导性意见。

  阳建民副主任指出,钟实主任的意见高屋建瓴,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各县市区人大法制委要认真领会、融会贯通,通过明确工作职责、突出工作重点、确保有序运行等方式,进一步完善法制委各项工作。

来源:湘潭人大

作者:刘琛 李锷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