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湘潭>工作动态>正文

韶山市委主要领导调研韶山人大工作

来源:湘潭人大 作者:李菁 黄薇 编辑:redcloud 2017-11-01 15:15:01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10月31日,韶山市委书记杨晓军带领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袁绚及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周中秋到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调研,就市人大当前工作情况及新形势下如何进一步做好人大工作进行调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文亮,副主任庞向荣、孙甍、张海明、邹复庚、周利人以及人大常委会委室主任、专职常委参加了此次调研活动。

  会上,李文亮主任就人大机关基本情况、2017年工作情况、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等方面作了汇报。一年来,市人大常委会始终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牢正确政治方向,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和总体部署开展各项工作;监督工作求实效,聚焦法治建设、发展重点、民生关切,积极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强化法律监督、工作监督,切实履行了人大的各项职权;建立代表履职平台,强化后勤服务保障,提高代表建议督办质量,进一步扩大了代表参与市人大常委会活动的渠道与范围;着力加强自身思想建设和作风建设,不断锤炼党性、提升素质、强化履职,各项工作有条不紊的开展,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

  杨晓军书记对市人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人大工作的核心和关键是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坚持好、发展好;要认真履行人大职责,进一步加强重大事项决定力度,提升监督工作水平,充分发挥制度优势,积极主动作为,确保法律法规的有效实施,督促政府提高科学决策水平;要把加强人大自身建设摆在至关重要的位置,不断提高依法履职的能力,更加有效的担负起法定职责;要加强同乡镇人大、乡镇人大代表的联系,密切工作协同,确保市、乡人大工作同步推进;人大常委会党组要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实八项规定,持续改善作风,为人大工作的进一步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他表示,市委将一如既往地高度重视和支持人大工作,解决人大工作中存在的具体问题,全力促进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

来源:湘潭人大

作者:李菁 黄薇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