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湘潭>工作动态>正文

湘乡市人大常委会视察全市两个“检测中心”建设情况

来源:湘乡市人大法制委 作者:李奕 编辑:redcloud 2017-10-27 10:48:23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近日,湘乡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红阳带领市人大食品安全调查组,实地视察湘乡市食品检验检测中心和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中心建设情况,并听取相关情况汇报。

  今年6月,湘乡市第八届人大常委会第13次主任会议听取了湘乡市食品安全法在我市贯彻实施情况专题调查报告,对湘乡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和农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的建设情况提出要求,要求湘乡市人民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尽快建成投入使用,并配齐专业技术人员,加强监管队伍建设,着力提高全市食品安全检测能力和监管能力。

  王红阳一行首先来到食品安全检验检测中心建设工地施工现场,实地查看了工程进度,并听取了市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的汇报,详细了解项目进展、存在困难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等情况。

  2016年3月,湘乡市食品检验检测中心项目获批国家第二批县级检验检测资源整合试点。湖南省共8家,湘乡是湘潭地区唯一一家。项目建设地点位于湘乡市东山办事处张江村起凤路1号(原市质监局办公楼),项目总投资1400万,项目资金来源中央财政补贴900万,地方财政配套500万,建筑面积2100平方米,其中实验室1500平方米。项目于今年6月30日启动施工,到目前为止,已完成了水电、地面、走廊、墙面等主体装修工程,通风管道及部分空调机组安装,净化实验室的隔墙吊顶,完成了实验室仪器设备采购招标工作。预计11月初完成实验室的装修改建工程,12月份完成实验室仪器的安装调试,12月底检测中心整体竣工,迎接验收。届时将成为湘潭地区一个综合、高效的区域性检测机构,为政府的食品安全监管提供有效的技术保障,同时也为湘潭地区的食品产业发展提供有力的支撑。

  王红阳一行对前阶段食品安全检验检测中心建设情况表示充分肯定,并强调,要在注重质量,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继续保持建设进度,切实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难题,积极稳妥地推进工程按照原定目标高效完成。

  当天,王红阳一行还到湘乡市农业局听取了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中心建设的进展情况汇报。

来源:湘乡市人大法制委

作者:李奕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