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湘潭>工作动态>正文

湘乡市人大常委会调研代表批评建议办理

来源:中国湘乡网 作者:李文琼 编辑:redcloud 2017-10-27 10:48:02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10月24日,湘乡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玲瑜率部分市人大代表和有关单位负责人赴昆办、市房产局、交通局就市八届人大一次会议及闭会期间人大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进行调研。

  湘乡市八届人大一次会议以来,昆办代表提出建议意见21条,涉及背街小巷改造、基本农田保护、失地农民保险、危桥改造、亮化工程建设等。在昆办召开的座谈会上,昆办代表小组的代表们结合各自所提的建议、批评和意见的办理情况进行了讨论发言,认为各部门对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的办理给予了高度重视,并取得了一定的实效。听取发言后,赵玲瑜指出,昆办有着深厚的历史底蕴,要借助旧城区改造,借鉴外地经验,迎来复兴机会。希望代表们继续深入调查研究,认真倾听群众呼声,提出更多、更高质量的建议,并集中突破几个大问题,写好建议、议案,为湘乡的发展贡献了自己的智慧。

  2017年湘乡市房产局承办人大代表建议4条,分别是《关于北正街旧城改造的建议》《关于棚户区改造的建议》《关于棚户区整改安置的建议》《关于老城区无物管、无维修资金房屋纳入统一管理的建议》。目前以做到主要领导批办率100%,与代表沟通见面率100%,现场代表委员参与率100%,办复率100%。市房产局负责人对4件建议、批评和意见的办理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对极少数难于迅速办理到位的个案作了解释说明。赵玲瑜指出,房产局高度重视建议意见办理工作,对建议批评和意见做到了100%答复办理,特别是棚户区改造初见成效。市房产局要进一步加强联系沟通,增进相互理解和支持,切实提高办理工作质量与效率,真正为人民群众办好事办实事。

  2017年湘乡市交通局共收到人大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122件,内容主要集中在农村公路建管养方面,此外干线项目建设及规划17件,城乡公交建议3件,其他如红绿灯等交通标志标牌建设5件。市交通局始终把办理好代表建议作为接受代表监督的重要举措和推动交通运输工作持续健康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办复率100%。赵玲瑜对市交通局的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给予肯定并指出,市交通局要进一步完善办理好市人大代表提出的建议、批评和意见,务求实效;市人大常委会将加强与部门、人大代表的沟通协调,充分发挥“桥梁”作用,实现代表满意、推动工作的双赢效果。

来源:中国湘乡网

作者:李文琼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