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湘潭>工作动态>正文

湘乡市人大领导走访慰问百岁老人

来源:湘乡市山枣镇人民政府 作者:丁桂阳 编辑:redcloud 2017-10-30 09:41:32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10月7日,湘乡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叶惠到湘乡市山枣镇,走访慰问百岁老人、抗战老兵,为他们送去了慰问品和慰问金,并向全市老年人致以节日祝福和问候。

  赵叶惠主任一行在山枣镇镇长李熙和人大主席候选人易海若的陪同下,看望慰问了山枣镇百岁老人王梅玉和百岁抗战老兵左咏呈。在洙津村,赵主任一进门就亲切地握着百岁老人王梅玉的手,详细询问老人的健康情况。老人生于1912年,目前老人意识清晰、精神矍铄。见老人身体尚好,家庭幸福,赵主任很是高兴,嘱咐老人:“您老一定要好好保重身体,安享晚年。”

  莲花桥村的百岁抗战老兵左咏呈老人,1918年1月23日出生,1938年入伍,曾参加过中国解放战争中的解放华中南,渡江战役,淮海战役等多场战役,以及抗美援朝打上甘岭等舍生忘死的战斗,2015年,中央军委为老人核发了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章。赵主任一行仔细询问了老人的身体状况和饮食起居情况,对老人为国家做出的贡献表示敬佩,再三叮嘱子女们要耐心细致地照顾好老人,多给老人心理上的关怀和安慰,让老人的晚年生活过得更加幸福,并叮嘱镇、村干部要多关心困难老人的生活,尽力帮助老人解决一些实际困难。

来源:湘乡市山枣镇人民政府

作者:丁桂阳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