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邵阳>工作动态>正文

邵阳市人大常委会监督工作座谈会在隆回召开

来源:隆回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胡曦 编辑:redcloud 2019-09-03 08:46:25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会议现场。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周国利讲话。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蒋耀华主持会议。

隆回县委书记马健强致欢迎辞。

隆回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焕华作人大监督工作典型经验发言。

  10月19日,邵阳市人大常委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习近平总书记报告精神、加强监督工作座谈会在隆回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周国利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蒋耀华主持会议,县委书记马健强到会致辞,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焕华作了人大监督工作经验介绍。

  会议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习近平总书记报告和《监督法》,总结交流近年来工作情况,对下一阶段全市人大监督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会议要求,全市人大常委会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人大法律法规,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切实把握工作重点、抓实重点环节、关注重点单位,充分发挥好监管作用;改进监督方式,着力增强监督实效。

  周国利充分肯定了全市人大常委会监督工作的成绩,同时从为什么开这个会、为什么在隆回召开、为什么要相关单位参加三个方面阐述了召开这个会议的重要意义。周国利指出,全市人大常委会要切实增强做好人大工作的自豪感、责任感和自信心,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关于人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在同级党委的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实前行,推动全市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周国利强调,要严格按照《监督法》的要求,突出抓好常务委员会、主任会议、人民政府、人民法院和人民检察院、人大专门委员会及常委会工作机构职责的落实,不断加强和改进人大监督工作。

  马健强在致辞中介绍了我县人文、资源优势和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局面。他说,在新形势下,隆回县委更加重视加强和改进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积极支持和保证县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权履职和加强自身建设,为人大工作开展创造了较好的条件。隆回县人大常委会自觉服从服务于我县改革发展大局,始终坚持依法依程序行使决定权、监督权和任免权,充分发挥了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职能作用,特别是监督工作卓有成效,为推动我县民主法治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这次全市人大常委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习近平总书记报告精神、加强监督工作座谈会在我县召开,既是对隆回的关怀与信任,也是对隆回工作的鼓励和鞭策。隆回各级各部门一定结合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的学习贯彻,认真落实本次会议精神,虚心学习各地经验,鼓足干劲,务求实效,不负期望,推动我县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人大常委会领导胡民主、刘德胜、李斌、赵为济、秦立军,市人大常委会其他主任会议组成人员,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市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市人大常委会各工作机构、办事机构主要负责人,市直机关相关单位负责人,全市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办公室主任等出席会议。全市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就《监督法》的贯彻落实情况分别在会上作讨论发言。

来源:隆回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胡曦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