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湘潭>工作动态>正文

湘乡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组织主题党日活动暨第16次集中学习

来源:湘乡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作者:李尧芝 编辑:redcloud 2017-10-23 10:39:08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10月20日下午,湘乡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组织主题党日活动暨年内第16次集中学习。湘乡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许生,副主任肖铁强、王红阳参加学习。湘乡市人大常委会全体机关干部职工、法制委兼职委员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机关党委负责人阳飞主持。

  此次活动为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维护宪法权威、加强宪法实施、弘扬宪法精神,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红阳作“依宪治国,法治中国的必由之路”专题讲座。

  王红阳结合十九大开幕会上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以生动形象的语言、精辟独到的论述,从宪法的发展历程、重要意义、实施路径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多角度的讲解和阐述,对宪法的溯源、结构、基本内容等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同时,他还旁征博引,通过列举国内外事例,对宪法精神作了详细解读。

  通过学习,全体与会人员进一步加深了对宪法精神的理解,纷纷表示要牢固树立宪法意识,切实增强宪法观念;要依法履职,自觉在宪法和法律范围内活动,严格依照宪法和法律的规定行使职权,以实际行动维护宪法和法律的尊严,在自身实际工作中带好头,切实起到监督与表率作用。

来源:湘乡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作者:李尧芝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