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湘潭>工作动态>正文

湘潭市人大常委会调研全市脱贫攻坚情况

来源:湘潭人大 作者:曾晓蓉 黄薇 编辑:redcloud 2017-10-23 10:42:25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目前,湘潭市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如何?10月16日-20日,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对全市脱贫攻坚情况进行了视察调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树人参加。

  16日,调研组集中听取了市政府、雨湖区、岳塘区及相关市直单位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并于17日至20前往湘潭县乌石镇、分水乡和湘乡市进行了实地视察。2014年,我市建档立卡贫困人口4.6万户、11.8万人,省定贫困村65个(合并后59个),2016年贫困发生率由2014年底的5.74%降至1.95%,在全省率先实现省定贫困村全部“摘帽”退出。目前,全市有未脱贫人口3.9万人,2017年预计脱贫13708人,合力攻坚的工作格局已基本形成。

  调研组指出,脱贫攻坚是党中央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意识,带着感情,带着责任落实好中央、省委、市委有关工作要求,抓好脱贫攻坚工作。各相关部门要切实制定相关工作方案,从资金、项目上给予脱贫攻坚工作全方位支持,同时要加大宣传力度和督促检查力度,确保相关政策落实到位、扶贫资金使用合理。

  据介绍,为确保调查视察工作取得实效,24日,调研组还将前往韶山市等地进行实地视察,并将形成视察报告提交市人大常委会进行审议。

来源:湘潭人大

作者:曾晓蓉 黄薇

编辑:redcloud